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爱一个人

爱一个人就是满心满意要跟他一起“过日子”,只希望彼此的火烬把属于两人的一世时间填满。

爱一个人原来就只是在冰箱里为他留一只苹果,並且等他归来。

爱一个人就是在寒冷的夜里不断在他杯子里斟上刚沸的热水。

爱一个人就是喜欢两人一起收尽桌上的残餚,並且听他在水槽里刷碗的音乐——事后再偷偷地把他不曾洗干净的地方重洗一遍。

爱一个人就有权利霸道地说:“不要穿那件衣服,难看死了。穿这件,这是我新给你买的。”

爱一个人就是一本正经地催他去工作,却又忍不住躲在他身后想捣几次小小的蛋。

爱一个人就是在拨通电话时忽然不知道要说什么,才知道原来只是想听听那熟悉的声音。

爱一个人就是在他迟归时想上一千种坏可能,在想像中经歷万般劫难,发誓等他回来要好好罚他,一旦见面却又什么都忘了。

爱一个人就是在眾人暗骂:“討厌!谁在咳嗽!”你却急道:“唉,唉,他这人就是记性坏啊,我该买一瓶川贝批杷膏放在他的背包里的!”

爱一个人就是在他的头衔、地位、学歷、经歷、善行、劣跡之外,看出真正的他不过是个孩子—好孩子或坏孩子——所以疼了他。

也因此,

爱一个人就是喜欢听他儿时的故事,喜欢听他有几次大难不死,听他如何淘气惹厌,爱一个人就是忍不住替他记住了许多往事。

0 comments: